前线华仪
返回
电力物联网系统推广走进西藏山南
阅读量:         2019-12-9 8:50:11

11月26日,华仪电气营销中心副经理李彬应邀前往西藏自治区山南供电公司,受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等人的热烈接待。随后,双方以“基于ZWHG-12户外高压交流内置隔离断路器的电力物联网系统”为主题,就电网智能信息化建设、华仪电气产品应用以及项目落地实施具体细节展开交流研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华仪产品重新进入西藏市场奠定良好的基础。

12.jpg

山南市位于西藏自治区南部,为典型的藏南谷地。从西宁市前往至山南市,海拔一跃升高至3800米,伴随着高寒、缺氧、强辐射、沙尘、风雪、温差大等极端气候,不仅考验在藏工作者的身体素质,对电网设备的稳定运行也提出更加严苛的要求。近年来,华仪电气紧紧围绕“三型两网”建设,不断深耕输配电产品物联网化技术攻关,积极推动电网企业、电力设备、电力用户的广泛互联。

基于山南市地理环境、气候特点以及当地配电需求,会上,华仪电气营销中心副经理李彬向供电公司领导及运营班组介绍了ZWHG物联网设备,该设备针对山南市供电公司提出目前线路小电流单相接地故障的判断、隔离、选线、定位等需求难点,通过内置线损采集、机械特性(开距、超程、时间、速度)、分合闸曲线、开关内部含水量(密封检查)、单相接地故障等五大传感器,将有效减少10kV配电线路及设备的故障发生次数,缓解、解决高原地区配网的“三高”问题,同时实现中压配电网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等多个圈层的搭建,为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提质增速贡献力量,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李彬表示,华仪电气高度重视西藏市场开拓,考虑到科研项目的先进性,将在原有基础上内置一系列高精度传感器,同时增加人工智能数据库,以此实现配电网的全面智能监测和智能管理运维。通过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提升自主创新水平,致力为山南供电公司提供更高效、更可靠、更安全的电气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