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仪新闻
返回
今日华仪 | 华仪电气顺利开展首次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工作
阅读量:         2021-11-5 8:32:02

近日,华仪电气2021年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迎来“首考”。作为我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华仪电气已顺利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可对高低压电器及成套设备装配工、电工、发电机检修工等4个职业(工种)自主开展评价活动。

22.gif

据悉,本次认定采取“理论考试+实操考核”,国家题库与自主命题相结合的方式,组成由公司中高级工程师、技师和人力资源专家组成的评价工作组,对首批200余名技能人员展开高低压电器及成套设备装配工和电工两个职业(工种),从初级工到技师4个等级的评价工作。技能人员经公司评审合格后将取得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受国家认可。

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作为推进技能人才评价的重要举措,是贯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激发技能人才创新活力的有力保障。目前,在乐清市人社局专家的指导下,评审工作组根据国家职业技能评价标准的要求,正在对参加考试的人员进行严格的考核评价,考核工作正井然有序地进行中,公司也将在此次自主评价的基础上,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吸取经验,总结不足,不断夯实认定方式及内容、考评督导人员队伍建设及质量监控,坚持职业能力考核与岗位实际相结合,确保认定程序有效运行。

本次评价的顺利开展,对公司充分发挥人才引育作用,打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华仪工匠”提供支撑。公司将进一步深化人才评价体系建设,以“构建多层次、可持续的评选体系”为目标,面向公司及下属所有子公司技能人员,规范有序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工作,为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发展壮大发挥积极作用,大力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的良好风尚。

333.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