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仪新闻
返回
前线华仪|湖北能源集团恩施板桥风电场工程EPC总承包项目一次性送电成功
阅读量:         2020-10-30 13:19:10

10月1日,湖北能源集团恩施板桥风电场工程EPC总承包项目迎来重要节点,由华仪提供的23台箱式变电站一次性送电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并网发电阶段,为恩施市电力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美丽的恩施市大山顶村,这里地势山路十八弯,平均海拔1900米,冬季气温低,一年多数时间都是云雾缭绕,被当地人称为“云端工程”。项目自2018年3月正式开工以来,经历了冬雪严寒、百年一遇的暴雨袭击以及新冠疫情,华仪项目团队迎难而上,尽职尽责,克服高海拔、潮湿、冰冻、偏僻、疫情等诸多困难,及时消除故障隐患,为顺利送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e45ee6fd5c1f89d281bae4b31d17dc5.jpg

今年以来,伴随恩施市频繁降雨,导致项目运行计划因天气状况一推再推,对此项目团队不断调整工作计划,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升压站于9月26日下午送电成功。9月27日上午,在工作人员刚刚完成首台风机并网发电后,恩施市再次遭受狂风骤雨侵袭,由于山中雾气太大,能见度仅为3米左右,顶着狂风夹带雨点打落,面临崎岖山路以及周边悬崖峭壁带来的险阻,仅靠手机或电筒照明,项目团队通宵奋战,全力以赴,于次日凌晨4时前,1-8号箱式变电站完成送电任务。

在对剩下15台箱式变电站进行送电前检查时,他们发现:由于下雨湿度太大,变压器铁芯和线圈全是水珠。考虑到设备安全性,工作人员紧急叫停送电,将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公司技术支持和变压器公司,在收到“不能送电,需要把水珠全部烘干,绝缘合格后才能运行变压器”的回复后,工作人员按照送电时间的紧迫性,将凝露程度较小的变压器先进行烘干处理,采取“处理一台就送电运行一台”的做法循序渐进。经过不懈努力,“23台箱式变电站完成送电任务”的消息从现场传来,华仪项目团队连续的辛苦付出和勤奋工作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和肯定,让现场所有人感到值得。

f12ec3f26dfbbba18e2b8e4b8e360e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