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仪新闻
返回
致敬奋斗者|记2019年度“优秀党员”熊艳
阅读量:         2020-7-23 8:25:14

4年前的入党宣誓仪式上,她在党旗下庄严作出承诺,从此用信念笃定方向,以全新的身份——“党员”,无比郑重地走过人生道路的分分秒秒。初见她时,她正埋头伏案在电脑前整理文件,一身简约利落的职业装束,头发被一丝不苟收拢在脑后,黑框镜片下,一双笑眼盛满专注和严谨,她就是华仪2019年度“优秀党员”熊艳。

1623b615059750ac75ec53de59c2cbc.jpg

勤勉努力 任劳任怨

“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看似耳熟能详的一句话,却是她内心深处真情质朴的独白。2008年5月加入华仪,2011年向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2016年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她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时时处处当表率、做模范,先后经过营销、人力资源、采购等多个岗位,都能迅速转换角色定位,不论份内工作还是份外工作,始终以“今日事今日毕”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坚信把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立足本职 爱岗敬业

在担任高压事业部行政助理的那段时间,她对每一件小事都精打细算,每一处细节都认真对待,后来被领导安排调入供应部,由于供应部的采购工作涉及多个学科和专业,需要对采购物资的结构、价格成本的构成、质量要求及使用情况等方面具备充足的了解,面对刚开始看不懂的产品图纸和理不清的技术清单,她将满腔的学习热情全心全意扑在车间一线,拿着图纸在仓库反复对照清单、核看实物和图号,遇到不明白的就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积累起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技能。

基于市场价格变动的敏锐捕捉,她时刻谨记工作职责,严格按照“货比三家”原则实施采购,力求最大程度节约公司成本。特别是针对高压产品质量特殊性,GIS产品交付周期长,对供方选择的要求也比较高,为此,她连续蹲点在供货现场,按照装配的先后顺序,一个物料、一个物料地逐步落实交期,在保证装配质量的基础上,尽可能为生产赢得“多一点”的装配时间,确保项目按期交付,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先锋形象,其突出的表现和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2019年,为圆满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作为数控供应部的采购主管,责任和挑战同时落在肩头,熊艳选择迎难而上,在充分考量供方质量保障、供货价格、交付能力等因素的基础上,她对供货商进行考核并分级管理,根据供应商评估标准,每月对所有供应商的交货批次进行统计,并分析原因,保留一批优质的供货厂家,对产品质量不达标、交付不及时的供货商进行清理、整合、优化、淘汰,为公司带来了长期、稳固的供货资源。

不仅仅满足于此,她又将精力投放在库存管理和成本控制中,通过时常奔走车间现场,与技术同事多次对接和配合,成功改进了公司板材的规格尺寸,优化了外包装、运输方式和板材品牌,有效实现了原材料降本2%~3%;为满足市场需求,她积极配合技术部门,对国网新柜体接地联锁、机构采取多套方案的攻关改进,取得了单套机构和联锁降本10%~12%的可喜成效。数控公司的主要原材料是板,即要避免生产停工滞料,又要根据市场情况合理制定板材库存,在满足生产的前提下,降低仓库库存量和资金占用率成为最大的挑战,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数控公司的库存余量年末较年初降低65.02%,材料周转率得到大大的提升。

创先争优 乐于奉献

时光荏苒交替,她,愈行弥坚。作为公司第六党支部的先进力量,熊艳担任着第六党支部宣传委员的职务,在思想上,她自觉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她不断用党章淬炼品质,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立足本职,规范言行,在提高修养、完善自我中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重任,身体力行积极践行企业文化,踊跃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例如为城北龙抬头村的老人送爱心、关爱留守儿童、老党员慰问、为山区捐赠图书和衣服等,多次获得“集团宣传工作二等奖”、“年度党员先锋岗”、“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