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仪新闻
返回
“精准关爱,与华同行”2019年华仪暑假班结班典礼
阅读量:         2019-9-2 8:24:47

6.jpg

8月30日上午,“精准关爱,与华同行”2019年华仪暑假班结班典礼在综合楼12楼多媒体室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动感的韵律, 舞蹈《学猫叫》作为开场节目惊艳亮相,30余名“小候鸟”各施所长,以饱满的热情、空灵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在舞台上绽放光彩。逗捧之间,童声相声爆笑来袭,孩子们一唱一和包袱不断。筝鼓琴鸣下,6岁的杨虎霖勇敢站上舞台,一首《古诗串烧》悠悠吟诵,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停。

当工作人员把一份份满载关心和祝福的结班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不少孩子迫不及待打开袋子,不由发出惊叹:“真的好漂亮呀!”为了给这群孩子制造惊喜,公司提前购买了一批批精美的文具套装和礼品,“希望给暑假班的孩子留下最难忘的回忆,让这批“小候鸟”们明白华仪就是自己第二个家。”行政管理部万园园表示。

QQ截图20190902090731.jpg 

小候鸟涌入华仪

每年暑假,来自河南、湖北、陕西、重庆、江西等不同省份的“小候鸟”们纷纷“飞”到父母身边,老家、亲戚家、托管班......不少孩子提到父母就红了眼,“想和爸妈在一起”成为许多孩子的假期心愿,而另一边,工作忙碌的父母也无时无刻牵挂着自家孩子的成长。男孩管锐从小在湖北长大,由于爸妈工作十分繁忙,上小学之前一直住在亲戚家,谈到最想对爸妈说的心里话,孩子真挚地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

为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从2012年起,公司每年投入专项资金免费开办暑假班,历经8年的辛勤耕耘,这个办在厂子里的“候鸟班”已成功举办8期,参加学习的职工子女累计达500多人次,早已成为外来职工链接公司与家庭的幸福港湾。今年夏天,共计48名职工子女落脚华仪。他们中最大的11岁,最小的才3岁,按照年龄大小分成两个班级,由两位大学生担任老师,孩子们早上7点半由家长送来,下午4点半下班接回。“这里非常有意思,有积木、玩具,还能做游戏!”3年前,小俊然跟随父母来到乐清上学,参加过多次暑假班,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4.jpg

特色“春泥”落地生根

7月1日,在暑假班开班暨赠书仪式上,华仪第一党支部书记马学敏结合红色阅读,将一捆捆崭新的书籍亲手交到孩子们的手里。在大班读书角,小嘉轩正从抽出一本课外书,和伙伴们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如今,这些书籍早已经过多次翻阅,有些卷边,不少孩子还从家里带书给其他人一起交流、分享,温暖不过一本书的距离,孩子们在阅读的过程中收获知识,在收获知识中得到快乐。

1.jpg 

“心要定下来,一写快后面的字就飘了。”在大班,7岁的肖遥正一笔一划临摹生字。只见老师转身在黑板上洋洋洒洒写下“专”“从”“有”“写”四个大字,“下笔稍顿笔,由重到轻向左下行笔,收笔时出尖。”孩子们认真聆听,小手攥笔在纸上有样学样。公司将趣味书法列入常规教学课程之一,通过脑、眼、手全身心的投入,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在反复校正中培养“小候鸟们”良好的书写习惯。“老师,我们折的漂亮吗?”在小班,几个女孩子们围坐一圈,抢着举起手向老师展示自己的折纸作品。在这里,绘画、吉他、书法、剪纸、讲故事等暑期特色课程深深受到欢迎,精彩神秘的“博物馆之旅”更是让人直呼过瘾。一方面让“小候鸟们”了解父母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开阔视野,为他们的暑期生活增加缤纷色彩。

2.jpg

为期两个月的暑期生活,如同一场知时节的美好春雨落在“小候鸟们”的心田,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华仪大家庭的温馨快乐。想职工所想,帮职工所需,解职工所困——这样的企业文化是公司发展的助推器,它鼓舞着全体职工的士气,激励大家不断朝着目标积极向上、奋勇向前。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