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仪新闻
返回
“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
阅读量:         2019-6-21 16:03:31

今年6月,一场场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在全国上下辐射开来。把安全生产装进“制度的笼子,勾勒出了安全生产管理的新姿态和新征程, 为描绘未来安全发展的宏伟蓝图安上了“保险阀”。

安全生产之所以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是因为当今社会经济发展与企业生产管理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冲突,用历史广角来看,从《韩非子·喻老》中的呐喊,到东汉荀悦提出“先其未然谓之防”,再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政府工作报告》。人们对待安全生产,实现了从漠视到关心、从散乱到规范、从形式主义到携手共进的蝶变。

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职工生命安全”是核心,是夯实企业根基的沃土。这也说明,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围绕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作出的重要阐述引起全国各地广泛的学习。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是确保企业稳定发展的必然要求,确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内在属性,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求我们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持续加强隐患排除治理,齐抓共管,以点带面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作为一家始终以成为国际一流的绿色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愿景的企业,华仪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构建“三位一体”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通过定期组织知识竞赛、安全演习、技能比拼等方式抓现场、贴设备、育职工。以“安全生产标准”为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自查、互查、审查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