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仪新闻
返回
致敬华仪奋斗者专题系列报道(三)
阅读量:         2018-11-1 10:18:08

唐朝诗人杜甫在《春夜喜雨》一诗中有言“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想用这首诗来比喻华仪箱变事业部技术部工艺工程师南雄飞很合适。

南雄飞来自浙江洞头县,自1998年8月入职华仪,悄然已过二十载,是一个资深的老华仪人。在华仪箱变事业部先后担任过生产车间主任、生产总调度、生产部经理、售后服务部经理、技术工艺主管,现任技术工艺工程师一职。期间三次荣获集团年度先进工作者、一次生产技术能手和多次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此外,南雄飞还是一名有着十余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他身上时刻体现着共产党人求真务实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初心

南雄飞.jpg

印象中,南雄飞是一个对工作数十年如一日,认真负责,对同事热情周到的好同事。

首先,工作作风上,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基本上很少能看见他坐在办公室,倒是经常看到他在生产现场忙碌的身影。每当有新产品或者新项目上产线,他总是坐镇一线,手把手地指导一线员工进行组装,并向大家传授箱变产品的工艺知识,宣贯箱变产品工艺要求。为了把产品工艺做到最好,南雄飞把每个产品工艺要求分类摘录出来,打印后交给生产员工,并不断在生产现场提问,以强化员工记忆。

通过每周例行箱变产品工艺检查,现场提问员工产品工艺知识,并在生产现场结合产品实物指导需要改进的地方。经过他多年如一日的不停宣贯,华仪箱变的产品工艺水平和产品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不仅受到公司领导的称赞,而且还深受同事的拥戴。

其次,专业技能上,知识全面,实践创新。2015年,南雄飞通过金点子小组提出《对新的开关柜装配区域进行技术改造的合理化建议》报告。根据他的金点子改造后的车间布局,既方便了员工用电、用气,又有效排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至今还很实用。

2017年,针对产品外形尺寸大和产品质量比较重等特殊原因,箱变车间地面下沉严重,导致经常出现箱变壳体变形,门开关卡涩。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南雄飞又设计了现在正在使用的放置箱变产品专用导轨,而费用仅仅几万元,既解决了因地面原因导致箱变门卡的问题,又为公司节省巨额的生产成本,此项获得2017年度集团QC活动成果二等奖。

2017年,因工作成绩突出,南雄飞获得了华仪集团授予个人的最高荣誉“十佳华仪人”称号。但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坚持在一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指导员工生产,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润物细无声”,他更是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情怀滋润和感召着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