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仪新闻
返回
华仪“两化融合”项目工作获省经信委领导和专家组点赞
阅读量:         2018-7-11 8:42:28

微信图片_20180711084042.png

   7月4日上午,省经信委信息化处处长黄武、 省财政厅企业处处长张卉等领导和省专家组一行人,在温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毛必土、乐清市经信局副局长赵晓云等领导陪同下,来到华仪调研“两化融合”建设工作。华仪集团党委书记陈献峰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数控车间,华仪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戎兵向调研组介绍了当前华仪智造的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华仪共投资数亿元,启动 “智能制造,机器换人”计划,引进了国际领先的意大利萨瓦尼尼公司全套数控钣金柔性加工流水线。该生产线采用联网计算机协同工作的原理,通过设备上的计算机之间的联网来进行数据交互,操作人员只需通过计算机进行指令的传输,设备就可以自动完成加工系统中物料的传输、加工和统计工作。生产线投入使用后,华仪智能制造水平、装配自动化程度、工艺水平和精度得到大幅度提升。

 

微信图片_20180711085111.png

   调研组认真观看了华仪数控车间里自动立体仓库、机器人折弯机以及机器人螺柱焊机等智能制造设备,并对华仪数控中心的两化融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在华仪风能大数据中心,软件工程师吴建仁向调研组讲解并演示了大数据中心信息管理系统。风能大数据中心借助大数据分析和高性能计算技术,通过建立风电场资产管理模型,构建起一套智能运维管理体系,实现多点分散式账户信息的管理和数据透视。以风电场运维为核心驱动力模块,驱动新产品开发、风电机组健康指标、风电场KPI指标考核等系统的建立,从而实现针对资产从规划设计与投资管理,到运营资产管理的全生命周期风电资产信息化管理,提高项目的经济收益。

微信图片_201807051514272.jpg

   听完汇报后,调研组领导仔细询问了华仪风机的单机容量和价格情况,对华仪风能大数据中心提升运维效率,实现风电场少人值班的成果表示赞许,对华仪风能大数据中心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


   两化融合促进了华仪技术和产品创新,产品质量和企业运营效率持续提升,在落地过程中,也面临信息化、工业化复合型人才缺乏,信息化服务市场发育不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投入较大造成的资金短缺等现实问题。对此,省经信委信息化处处长黄武表示理解企业在资金扶持和人才引进方面的迫切需求。他说,两化融合是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两化融合扶持力度,鼓励行业龙头企业率先推动发展两化融合,保障两化融合资金投入,壮大两化融合人才队伍,营造两化融合良好氛围。


   据悉,华仪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工作计划(2018-2020)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到2020年,华仪的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水平将进一步提高,装备数控化率有望达到85%,产品智能化率超90%,制造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云、大数据取得明显进展。从而实现“华仪制造”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华仪智造”转型,并进一步向“华仪创造”升级。